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人为什么要买保险?买保险有什么好处?
2020-11-30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但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不过,目前依旧有许多风险抵抗力较低的家庭和个人无视种种风险,对保险产品说“不”!那么,人为什么要买保险?买保险有什么好处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人为什么要买保险?买保险有什么好处?

  保险的实质就是一种风险转移的工具,买保险主要是为了规避风险,防止大的经济损失,即花少量的保险费,提高自己或家庭的风险抵抗能力

  而许多人之所以会拒绝保险,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疾病和意外都是低概率问题,并不一定会出现在自己升上!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认为,买了保险如果没发挥作用的话,好像是在白白花钱。

  买保险有什么好处呢?

  转移经济风险

  想到生活中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沉重的经济负担带来的压力,仅靠个人承担,能力必是十分有限。保险把大家联合起来,用社会互助的力量,将沉重的经济负担分散开来,这力量就来源于每个人交纳的保险费。

  完成退休计划

  由于医药的进步,退休后养老金的需要也较过去多,人们平均寿命日益增高。为了年老时仍能坚持经济独立和个人自尊,有计划的提存资金是绝对必需的。

  合理规划理财

  理财不只是增收,还包括减少风险带来的支出。有了保险,把将来的消费有计划地分摊到每一年,把财富增值的事交给保险公司的专家,巨额的风险转移给了保险公司,有限的收入就能实现效能最大化。

  降低医疗压力

  人没有拒绝生病的特权,一旦有了病,人们最担心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没钱治病。保险能够减少高昂的医疗费的支出,可以让人们在不幸身患疾病时大笔医疗费用有着落。

  综上所述,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和家庭准备一份保险,这不仅是为了预防风险,也是为了家庭的延续与发展!当然,要选择哪种保险,就要看不同个人和家庭的需求及预算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