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孩子的教育金,是否值得购买?
2020-06-12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4

养娃很贵,为人父母的都知道。

孩子的教育,一直是父母的头等大事,挤破头都要进的名校、贵得离谱的学区房、上不完的兴趣班、补习班,家长们都在拼命地为孩子谋划一份未来生活的资本。

毕竟,赢在起跑线的方式,不止一种。

于是,有不少家长,对“专项教育金”这类理财型保险产生了兴趣,如果早早开始给孩子存好一笔钱,且有固定收益,以后的压力是否就随之减小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小沃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孩子的教育金,应该怎么规划。

什么是教育金?它有何功能?

教育金,属于年金险的一种,在固定时间给孩子存一笔钱到保险公司,约定时间再去领钱。

等孩子大了这笔钱可以用来支持他留学、买房、娶老婆、创业等等,其本质就是一个保本保息的长期理财。

教育金有几种,固定型、带分红、附加万能账户等等。

固定型教育金,收益明确,在投保时就能知道将来可以拿到多少钱,保本保息。

固定性教育金的优势和功能:1. 回报稳定,2.强制储蓄,3.专款专用,应对风险。

如何合理规划教育金?

每个家庭的教育金规划,都会有所不同,牵涉到收支情况、财务状况、孩子的教育期望等等。但在大方向上面,还是有科学一致的思路和原则。

孩子的教育金,是否值得购买?

1. 明确需求,孩子未来需要多少教育金?

这取决与对孩子教育的期望,具体到孩子的教育金什么时候取出来使用,大概需要多少钱。

其实这个还是比较好预估的,比如在国内读大学,四年大约需要多少钱,如果目标是去国外留学,哪个国家,大概每年费用是多少,了解清楚学费现状以及学费走势。

2.教育金计划:每年投入多少?

有了明确的需求,还需要考虑每年可以投入在教育金方面的资金有多少,房贷、车贷、夫妻二人年总收入等,都是梳理家庭财务状况的重要依据。

3.分析家庭风险承受能力,制定合理方案。

教育作为刚性支出,肯定不想承担太大的风险,如果在保底的同时,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那是最好的,考虑清楚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再去制定合理方案,匹配教育金产品。

对于给孩子买教育金这件事,小沃是支持的。

面对教育刚需,用强制储蓄的方式存下来一笔钱,有固定收益,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减轻一次性拿出一大笔钱的压力,的确是件好事。

但是,请一定先把大人和孩子的保障类保险买齐,再去考虑教育金,“先保障后理财”的基本原则,可不能忘。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