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该怎么买医疗险?知道了能有效解决看病难问题
2019-12-30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1

之所以写这个话题,是因为最近身边老有因健康引发的话题,不少朋友都寻问到关于保险方面的问题。今天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中产,少部分人所在单位已能够提供较好的商业医疗保险,但往往整个家庭的医疗风险覆盖仍然不足。大量疑难和花费高昂的疾病,其实与年龄密切挂钩。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医疗险。

一、什么是医疗险?购买医疗险分哪几种情况?

医疗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是健康保险的主要内容之一。

常见的医疗保险主要有普通医疗保险、住院保险、手术保险和综合医疗保险。

医疗费用一般依照医疗服务的特性来区分,主要包含医生的门诊费用、药费、住院费用、护理费用、医院杂费、手术费用、各种检查费用等。

各种不同的健康保险保单所保障的费用一般是其中的一项或若干项的组合。

个人购买医疗保险,会根据投保人的户籍及投保险种,分为三种情况:属于城镇户口居民、属于农村户口居民、选择商业医疗保险。情况不同,购买医疗保险的方式不同,具体如下:

1、被保险人属于城镇户口:购买城镇医疗保险,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管辖的社区居委会或者社保所缴费登记。

2、被保险人是农村户口: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直接到村委会缴费登记即可。

3、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带上身份证、户口本、一寸免冠照片,到相应保险公司办理即可。

该怎么买医疗险?知道了能有效解决看病难问题

二、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重疾险与医疗险都属于健康险产品,但它们又有所区别。

简单来说,重疾险是一种定额给付型保险,只要确诊了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就能申请赔付。

而医疗保险则是一种费用报销型保险,必须以发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为前提,赔付时会扣减社保已经报销和免赔额以下的部分,赔付金额不会超过治疗费用。

三、如何购买医疗保险?

1、个人买医疗保险渠道要正规

消费者购买医疗保险的时候,可以去保险公司柜台投保,如果没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在正规的保险平台投保。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保险渠道的时候,最好在网上查询下自己选择平台的资质,以免上当受骗。

2、针对个人特点选择具体险种

医疗保险产品众多,不同的产品面向的承保人群也是不一样的。消费者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相应的险种。比如说,消费者可以根据年龄、性别等因素进行选择。如果自己是个女士,那么就选择包含女性疾病比较多的医疗险种。

如果消费者无法确定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自己,可以让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个简单的测评,然后做个具体的保险方案,这样保障更加精准。

3、保费支出需合理

保费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很多消费者都有保险意识,但是在购买医疗保险的时候却担心保费支出,太高了自己承担不起,太低了担心保障不够。

实际上,在保险领域,关于保费的支出建议占据家庭年收入的5%左右,这样不会对整个家庭的经济造成压力。当然,如果觉得整个保费数据和实际情况有所出入的话,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调整。

该怎么买医疗险?知道了能有效解决看病难问题

四、推荐几款医疗险

1、太平医无忧医疗保险

投保年龄: 0-60周岁

保险期限:1年

适合人群:个人

产品特色: 属于短期医疗保障产品,提供住院医疗保障和住院医疗津贴补助。

2、人人安康百万医疗保险

投保年龄: 0-60周岁

保险期限:1年

适合人群:个人

产品特色: 属于健康医疗保障产品,提供一般医疗和恶性肿瘤医疗保障,突破社保限制,癌症保障更高。

3、平安e生保(PLUS版)

投保年龄: 0-60周岁

保险期限:1年

适合人群:个人

产品特色: 属于短期健康医疗保障产品,提供一般医疗、恶性肿瘤医疗保障。

4、尊享e生旗舰版

投保年龄: 0-60周岁

保险期限:1年

适合人群:个人

产品特色:属于百万医疗健康保障产品,提供一般医疗和恶性肿瘤医疗保障,14周岁以上还可选择是否投保质子重离子治疗保障,保额高达600万,癌症无免赔,安排三甲医院诊疗,提供免费医疗垫付,低保费高保障。

该怎么买医疗险?知道了能有效解决看病难问题

五、沃保小结

我们选购医疗险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注意它的实用性,不必盲目追求高保额。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面临的风险不一样,财务状况也不一样,选择医疗险时也会有所区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