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保险资金三季度竟提前撤离白酒股
2012-11-25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0

 酒鬼酒“塑化剂”风波引发的连锁反应,令一直对白酒股青睐有加的险资,着实吓一大跳。不过三季度时的大量获利了结,令中国人寿、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等险资在此次白酒“黑天鹅”事件中,只是受了些“轻伤”。
  因行业增长稳定、契合消费转型基调,白酒板块自去年以来便备受险资追捧。国内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连续多个季度出现在酒鬼酒、五粮液(000858,股吧)、金种子酒(600199,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今年上半年白酒股股价的不俗表现,也让这些险资尝到了酒香的甜头。
  据滨海平安保险了解,然而到了第三季度,出于锁定利润的战略考虑,险资开始大刀阔斧抛售白酒股。“没办法,因为整个行情不好,我们接到公司投委会的指令,抛掉赚钱的股票,留着亏钱的股票。”8月中旬时,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
  也正是由于三季度时的获利了结,让险资在此次白酒股的杀跌行情中受伤较轻。
  事实亦是如此。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三季度末,险资大量撤离白酒类个股。其中,平安财险、中国人寿两款产品消失在金种子酒的十大流通股名单中,青青稞酒(002646,股吧)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也已不见二季度时的平安人寿;此外,险资还分别减持了酒鬼酒412.38万股、五粮液2135.3万股、水井坊360.52万股。
  事实上,从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除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之外,还有多家中小型保险公司目前仍持有少量白酒股。深圳泰康人寿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