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5月投连险遭遇滑铁卢 正收益账户少
2011-06-13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4

    5月份,投连险再次遭遇“滑铁卢”,各投资账户投资收益较4月份出现明显下滑。单月平均收益为-2.67%。

  5月沪深300指数大跌5.99%,与资本市场息息相关的投连险也应声而落。华宝证券分析师表示,2011年5月,统计的176个账户中,有44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单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泰康五年定期保证收益投资账户(0.52%),其次为泰康稳健收益型投资账户(0.39%)、国寿稳健债券投资账户(0.37%);排名靠后的有光大永明进取型投资账户(-8.17%)、招商信诺和谐B型投资账户(-6.90%)。

  “从投连险各账户来看,收益分化情况较为明显。”华宝证券分析师表示。

  5月份,各类投连险账户回报率依次为货币型 (0.22%)、全债型(-0.19%)、增强债券型(-0.40%)、混合保守型(-2.15%)、混合激进型(-3.52%)、激进型(-4.62%)和指数型(-5.42%)。

  具体到账户,5月份纳入统计的53个激进型账户中,国寿精选价值账户以-0.03%的收益排该类账户榜首。国寿精选价值账户同样占据今年以来总回报的榜首,前5月的总回报为6.07%。相比而言,平安精选权益账户今年前5月以-14.97%的收益排该类53个账户中的最后一位。

  5月份被统计的63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生命优选平衡账户以-0.10%的收益暂排榜首,排最后一位的招商信诺和谐B型投资账户的回报率则为-6.90%。今年以来,太平智选忠诚保证型账户的收益率居该类账户总收益的第一位,其总回报为0.00%;国寿平衡增长账户以-15.18%的收益率暂排倒数第一位。

  资产管理人士:5月份赚钱效应差

  针对5月投连险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一位泰康资产管理人士表示,5月A股市场板块轮动较快,赚钱效应弱,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格局。月初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氛围较为谨慎。

  央行继续保持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态度将使流动性预期收紧;同时,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回落的态势基本确立;国际板推出的步伐将加快并以人民币计价部分分流资金等负面因素对权益市场构成较大压力。

  欧债危机加剧恶化导致海外市场波动加大,国内外的几大负面因素叠加导致市场快速下跌,5月23日起一周内上证指数下跌5.2%,创下2011年以来单周最大跌幅,周期类大盘股以及中小市值股票全线下跌。

  本月在操作上主要以结构性换仓为主,后期增持的主要方向为前期跌幅较大的周期类股票以及后期增速较为明显、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在固定收益市场方面,则择机在收益率上行的过程中小幅加仓。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